千金勝萬金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巨嬰的二三事

女兒帶漏了一課本,昨日放學得留堂。
放學後,媽咪把手機放在一旁,沒發覺鄰居港媽S問我可需要等埋我家孩子留堂後接回? 
她受罰沒理由要人家無辜浪費時間去等候吧,當然不用。 
有人回來後,媽咪先給她一個大擁抱。再問為何要留堂了?
她可輕描淡寫地說,就是執漏了書。
那麼,便建議她要檢查兩、三次,以免漏眼。
然後,有人宣稱已翻查了三次。 
那麼,就作第四、五次檢查好了。 
媽咪給她回顧說:去年共有兩次留堂的往績。 
然後有人搶著道:今年都係兩次。 
嘿,還有三個月才放暑假,且看後續好了。
紀錄是要來打破的,嘿嘿~ 
有人每餐吃飯時隨便離座兩三次是平常,總之一想到甚麼便迫不及待要去搞搞。不是沒教過多次要安坐位中,待吃完飯才能離座嗎? 
有時,都覺得自己的家教失敗,十多年的教養,但她根本就是做不到。 嘿,唯有安慰自己——她是異類,不關教或不教事。 
半晌,有人忽然表示很想跳動,便一躍而起又不斷在飯桌側邊彈來彈去。有時都替她難受,總之就是無法安靜下來。 
還有不到十分鐘到晚上十點了,有人表示很想媽咪陪睡,於是開恒turbo,極速去洗澡刷牙那些。已經提醒時間她太晚了,所以不要洗頭以免未乾透,但她堅持,那就尊重好了。倒要佩服這孩子,三分鐘後洗好頭出來,時鐘顯示仍有一兩分鐘才夠十點,便施施然去吹頭,再由媽咪驗收。 一次又一次都告知太濕了,於是來回往返了三四次後,才勉強收貨。 
然後,媽咪冷笑一聲說:10:04PM。 
語畢,有人哀求起來,便提議道:你今晚陪咗我先,我下次提早搞掂時你唔使陪返我,咁咪得囉。 
媽咪表示不同意:我不接受預支/透支概念。 
語畢,目睹有人在蘊釀情緒,然後大哭了起來。 
哈哈,媽咪看得出drama queen是有點傷心的,但主要仍是在演戲,便有點心軟但當然亦乘機教訓她,說:你唔做DRAMA嘥咗啦,一早提你又唔聽,預鬆少少時間唔得架咩? 
小少女知道被識破,眼神有點靈動,更不經意泄出半個笑靨來,但迅即收歛起笑意而仍繼續演出著,更一本正經地說道:我好想同你一齊瞓,因為我好鍾意你。呢個世界上唔係個個女都咁鐘意媽咪,你要好好珍惜啊! 
這是在教訓我、提醒我嗎? 
不過,我同意。 
但是,我不妥協,因為她沒跟規距於十點前辦妥所有事,如果讓了步,後患無窮。 
然後,我提供了個one—off的折衷方法:這晚讓她把吹氣床墊移到我的床邊,彼此可以接近一點的睡,但只此一晚,之後不能如此要求。 
她欣然接受。 
其實心底知道,先例一開便後續難免的,但,心底仍是憐惜與寵愛這頭巨嬰。 
清早醒來,看著這個傻孩子好夢正酣的睡在我側邊。看著她,似乎高床軟枕似乎都不及這臨時床位好,呵呵。 
她,雖然許多時候都嘈、大頭蝦、情緒化、衝動、依賴。。。,總之就是個巨嬰。但,她很愛我。 愛,是一互動的關係與感受吧!
喜歡黏在媽咪側的巨嬰,把整個身子卷曲在被窩中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