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晚吹

女兒學校放term break之中,這次好像有成三個星期,很漫長啊!這兩晚她極力爭取要媽咪陪瞓,所以十點前必須已做妥其他事並進入了自己房間。

所謂陪瞓,其實不是一進入她的房間便大被同眠,乃要央我陪讀一輪,又彼此晚吹(水)一下。pillow talk後,再一起迫在她的單人床中睡覺,是故近日很後悔買了單人床給她!

畢竟平時上學的日子,能一起伴讀和傾心事的機會不多,所以媽咪亦珍惜和她晚吹的機會。臨睡前,她似乎肯多說一點自己的事,比如說下學年要選科了,她有甚麼想法等。之前問過她,她不欲多言,這晚卻自行打開話題。

女:DT(設計與科技)老師問我會唔會揀呢科?我話會。佢問我點解想讀?我話以前同爹哋玩過設計雪糕包裝比賽,媽咪話我勝出咗(嘿嘿)。呢件事令我覺得一件好貨品都要有出色既包裝,所以我想將來做有關包裝設計既野。老師都話我talented啊!

看著有人得意洋洋,媽咪心想:各科老師故然要了解學生能力,並鼓勵有潛質者選修。不過,本地文化往往以誇讚表達,所以對於老師的話,媽咪覺得打打折也不為過,但這不表示不認同老師的話,畢竟如果女兒沒任何天份,老師就連找她談談都不會了吧!

對於從前他們父女兩的遊戲(比賽),媽咪的記憶已經有點依稀,不過,倒欣賞女兒開始摸索自己的路。她更特意拿出據說是十歲時那雪糕包裝的設計圖來給我看,一面看亦一面笑自己當年串錯字又圖畫很低B等。

她選甚麼科我沒所謂,只要有興趣,自有動力去好好學習,而且反正讀的人是她不是我。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