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17W--首檢加入助產士小組

一直聽聞廣華醫院的婦產科很有名,波波媽知道很多人都想在這裡產子。今天要回去做檢查,等待的過程,背後傳來很多有趣的查詢:
  • 住元朗的人都想跨區在這裡產檢,結果當然被姑娘禮貌拒絕
  • 何文田又有人想來?原來何文田分區在伊利沙伯醫院
  • 產期在十月的預約已經爆滿(七個月後喎?!)
  • 內地孕婦好像得先繳付$39,000,才會安排各項服務
不計上次唐氏篩選,這是首次在廣華正式做產前檢查:指定動作就是度高磅重(49.2kg)、量血壓(數字超靚:126/68)、心跳(90)、驗小便和抽血那些,做齊後等見醫生。
醫生問完病歷再看看上次報告後,說波波唐氏的機會很低,好奇下我細問是多少?她指少於1/3000。然後,由姑娘替波波量心跳:「卜卜卜卜卜...」波波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真悅耳!醫生再替我按胸和聽診後,為我們解釋了下月要飲糖水的原因,還不過是年齡因素。
因我有隱性地貧,醫生著我要繼續食葉酸,便請我們到外面等叫名取下次覆診紙。
波波爸當跑腿先替我去藥房排葉酸,我則留下等候叫名。等著等著,有姑娘請我和另一位準媽媽到另一邊小房間,原來向我們推介助產士小組。這項服務得由醫生轉介所謂低危的準媽媽到她們這邊參加的。原以為以我這年紀又有流產記錄,會被定為高危呢!
姑娘用心解釋了她們的服務範圍,但因為要即日決定,我還得待波波爸回來後一起討論。和我一起聽講解的準媽媽會到私立醫院生產,因為她要為寶寶儲臍帶血,即使她對助產士服務有多大興趣,都無法參與了。如果在廣華生產,臍帶血可捐給紅十字會,其實也挺有意思。
波波爸很喜歡助產士這項貼心的一條龍服務,而且亦信任團隊的悠久歷史與專業性,所以我們便參加了。
回家後,看過網絡上的評價(看這裡),非常正面,波波媽也就安心了。

另記趣事一則:
廣華門外有車途經我們家,乘小巴很方便,非常就腳。那處總聚隴著一班中年女士,她們代表著奶粉、尿片或嬰兒用品公司,以各種贈品「利誘」孕婦登記資料成為會員。
上車後波波爸告訴我:我聽到個女人同另一個講「呢個咁瘦,應該唔係。」,講時望住你!
呵,今日天氣有點冷,是長衛衣和褸子把波波掩飾得好吧,其實波波媽已較懷孕前重了有四、五磅喇。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