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發藥記

早在兩三星期前,女兒去見GP監察體重,其時順便反映她腳趾近兩三個月有點狀況。不過她一直不嚴重,我們亦沒太理會,但反正見醫生,當然順便諮詢一下。一如所料,是凍瘡。

醫生當然是提孩子要好好保暖,不過見她時根本已過了最寒冷的冬,但她還是開了藥膏給咱們丫頭。

踏入每月首天,都會在APP上申請重複孩子的藥單,再過幾天便到藥房取魔豆。上星期取藥時,才順便問藥房可有醫生發給孩子的藥膏?藥劑師的回答是:沒有那種藥。然後請我們聯絡GP更改另一款。其時自己另有事情處理,也就沒理會了。

擱了它幾天沒理之後,忽然才想起何不請藥房建議另一藥名?記上次女兒吃開的藥丸斷貨時,藥劑師不就提供了另一藥廠但相同成份的藥名讓我交給GP嗎?

走到藥房,藥劑師不在。請職員給我寫下另一替代藥膏名稱時,他走到電腦前按鍵良久後,說:藥單開的是30g,這是沒有的。但我們有100G,你找GP改份量就是了。

按:藥房是沒權更改藥單上任何資料去發藥的,包括名稱、重量和數量等。

上次見藥劑師時,他怎麼不就告訴我向GP要求更改重量就是。

請GP改了藥單,今天終於替女兒拿了藥膏,才驚覺,嘩,成支正裝牙膏咁大。

待女兒放學回家後,問起她腳趾的狀況,她說比之前好得多了。於是,就提議她不要搽藥膏了,畢竟含類固醇。

提起取藥,上星期拿本月的小魔豆時,藥劑師竟然發了兩盒藥來,並給我展示著一盒的日期是印著見醫生那天,另一盒上面印著我們本月頭替女兒申請那天,彼此相差了十日吧!我沒有向藥劑師說甚麼,便拿著兩盒藥丸走了,畢竟他亦只是按單發藥。

這肯定是有程序出錯了。

明明是受監管藥物,每次藥劑師都得從上了鎖的櫃子中拿給我,估不到還不過是這樣。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