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記一世的事

昨晚有人自行弄紅石榴子來吃,結果與飯桌相鄰的白色牆被果汁彈得像花面貓一樣。她也有即時處理,便用抺布印掉果汁,隨即見證著果汁由深紅變為紫藍色:好一個酸鹼度的科學實驗。
吃早餐的時候,我們便討論起該如何清理牆上污漬。有人發表偉論說:我地上手住客原來用粉筆去遮住牆上污漬。
這孩子的觀察力果然不弱,起碼媽咪一直沒留意到。
一面說,她一面試圖離座想指出污漬的位置,但被媽咪制止並要求她繼續食早餐。
媽咪心底欣賞上手租客利用粉筆遮醜這方法,果然省時省力。曾有其他前租客於群組上分享經驗:他們買了完全不配色的補油筆填在牆上遮蓋污漬,而退租時也沒被扣按金,哈哈~
吃著吃著,有人的嘴巴又沒停沒了地說:我地冇白色粉筆喇,要買好多支。。。我記得細個時有次我激嬲你,你屈斷咗我支藍色粉筆。
對於這件事,媽咪心底沒太有印象,便不置可否。
她繼續說:又有一次你屈斷咗我個頭箍。。。
對於這件事,媽咪則太深刻了,也不打算掩飾當年自己的不是,更告訴她:係啊,人人都有情緒、都會發脾氣,係好正常架。但發脾氣往往會為身邊人帶來傷害,亦好容易做出各種不理性同破壞行為,我到而家都仲記得你當時好傷心,所以我地要學習好好控制情緒,亦要汲取教訓。如果事後真誠道歉,對方通常都會接受:之後我有向你道歉,仲買番同款頭箍比你,而你當時都接受咗我道歉。
媽咪沒脫口而出的那句是:既然你接受咗道歉,就唔好秋後算帳啦。你又有冇諗下,你一日向我發幾多次脾氣!
作為一個當下相當清醒又理性而情緒又穩定的成年人,當然知道真心話是不能隨便說的,嘿嘿~
不過,知道這頭箍事件,她應該會記一世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