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暑期班試玩

以往,家長總得在四、五月便替孩子張羅暑期班,無奈疫情之下,社會大停擺,而我們亦確實未報任何暑期班,而且相信我們亦代表了大多數家長。
青少年中心為推廣暑期活動,以極低廉價錢給孩子們試玩各種活動,而媽咪為女兒選了陶瓷拉杯課。
嘿嘿,人鬼情未了。
女兒知道媽咪替她報名後,不斷說:得一堂咋?我想玩多幾堂呀!
(試堂咋,小姐。)
和軟泥有關的手藝,她一直情有獨鍾,而這是相對高階的拉杯課,加上暫停課外活動太久,可以想像她有多興奮了吧。
下課了,看著女兒的作品,又真係似模似樣喎。
導師走過來,清楚說出了咱們女兒在陌生環境中的一些特質:佢好靜,成堂都無出聲、做嘢時好怕自己出錯,但係佢好專注(鍾意既嘢係好專注架!),而且成班(六人)之中,我可以話佢係做得最好、最穩定既一個,即使有一兩個小朋友跟過我上堂,都冇佢做得咁好。
媽咪聽畢,一方面對女兒表示讚賞。另一方面,更訝異於導師竟然能在短短一小時內,既授課又能觀察到孩子的行為表現,勁!
然後,媽咪確定給孩子報這個暑期班了。
回家的路上,孩子津津樂道,分享她在課堂上的大小事情。聽她娓娓道來,顯然上課時非常用心學習。
她忽然欲說還休似的,斷斷續續地說:我唔係想認叻,但有D小朋友明明跟過阿SIR上堂,但我覺得自己第一次做,都好似仲好過佢地。
媽咪莞爾而笑,說:兩方面啦。一,大家投入既程度可能唔同。二,有D嘢可能天分唔同。
是的,媽咪認為女兒在這方面既投入亦總算有天分。那好吧,暑期班時好好去玩多幾堂吧!
「好好玩啊!」

首次拉杯來說,女兒的手藝令媽咪讚嘆不以
買了新的黏土,回家便繼續玩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