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有關授乳的二三事

波波明天便足七個月了,不知不覺,做乳娘已經大半年,這些日子的確不易挨,但滿足又難忘!
回想起來,除了小丫頭出生後第二天,媽咪因整天都要輸血而無法餵哺之外,這二百餘天以來,non-stop。
開首一個月,軟弱的我每天都想著放棄。手術後身體乏力,加上奶量少,我以為:孩子滿月時,我便會棄權,確沒想到:挨吓挨吓,又過了半年!推動自己的是一個概念:全職媽媽,不餵母乳,太浪費了。
不記得從哪裡看過一句話:孩子單單靠吃奶成長的日子,只那半年,就算媽媽再餵長一點時間(一年兩年吧),回看我們人生的整個歷程中,還不過是一瞬。是的,這句話在我當初想放棄時,每每燃亮了自己。

因奶量不足的問題而特意拜訪過伊院的母乳顧問,然後展開了吃增奶丸的生活,但藥力在我身上並沒有發揮神奇的效用,吃到女兒五個月大時,我便停藥了。
到底波媽會餵到幾時?其實我都未有定案。我不會一味的說餵母乳如何如何好,它畢竟為波媽的生活帶來點點掣肘:每次外出前,得好好思索下一趟餵奶該如何安排?如果無法妥善處理,每每寧可縮短外出時間,早點回家去!畢竟街外許多地方,要解決餵食的問題,太不容易!
此外,也得接受人奶寶寶是特別黏人的,小波波真係嗲到爆,哈哈!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