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地中海貧血病--不能捐臍血

兩年多前,做了婚前檢查,證實我遺傳了輕型地中海貧血,但因為波爸沒此基因,所以我們的孩子最多像我一樣,成為基因攜帶者。
既是輕型,即根本沒有病徵,我從沒想過自己被定議為「有病」:
是日收到紅十字會姑娘來電,指已收到我所填寫的捐臍血表格,並予以鳴謝。然後,她繼續說:但我地複查過資料,你有地中海貧血,所以我地不能收集你D臍血。
既然生產後臍血就成為廢物,本想替孩子一出生就做件好事,但因為媽咪有地貧基因而無法捐出,也不可惜!只是,我心中嘀咕著:佢話我有病,我真係覺得好礙耳囉!!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