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41W產檢--聽心跳半小時

體重:62.2kg (136.8磅),上次61.7kg (135.7磅)。好明顯即是我重了!全個孕期,大約增重30來磅,很好很好!
血壓:126/68
心跳:72
波波心跳:因看不到便問姑娘,她只簡潔地回覆:「正常」

終於來到最後一篇產檢記錄了,百般滋味在心頭!今天見的醫生,波媽清楚記得去年動流產手術後,是她簽紙讓我出院的。
醫:你BB肯定係裡面好舒服啦,一直都唔捨得出黎。
我:咁會唔會養到佢好大隻架?
醫:都唔會既!你過咗預產期一星期,一陣要上去日間病房聽BB心跳半個鐘,無事就走得。程序上係要當入院,所以要收番一日住院費。
我當下心想:聽半個鐘心跳你計我一日錢?嘿,反正才$150,豪俾你!^^

安排和我同時聽機有另一位孕媽媽,好奇下我問她是否也等催生?原來對方今天剛足40週。
我:咦,你今日就聽,我過咗一個星期先聽喎...
她:唔知呀,醫生叫我上黎聽咋。

入到病房,駁了機器在肚皮上,姑娘著我們感到胎動就按掣。監測儀一直在記錄著資料,而我耳畔不斷傳來像跑馬般的聲音:寶寶的心跳好澎湃!
躺在床上,橫膈膜一直被頂壓著,波媽感到好辛苦啊。但在儀器的束縛下,轉身不得。
助產士不時進來看看我們的情況,只見她看了看我桌上的儀器,亦沒跟我說甚麼,但她好幾次問那位孕媽媽有無肚痛/宮縮?協助她不斷轉換躺著的姿勢,又說她的寶寶睡了覺!
於是我想:或者剛才檢查時,這媽媽肚內寶寶的心跳讀數不好,才即時安排再做詳細檢查吧。
而我,確實過了半小時便完成檢查,那位孕媽媽則仍要繼續監測多一會兒。
結論是:做檢查時,如果姑娘不太理你,或者表示一切正常!
拆去儀器,我在房外呆等了不只廿分鐘,因為剛才的報告要交給醫生審閱,直至等姑娘說:報告合格,你可以離去了,記得按著催生的日期和時間回來,有作動跡象就立時入院。
波媽心想:唉,點解唔係今日安排入院呢?明天又要走多轉,好勞累。。。

小波波,醫生話你應該係我肚裡好舒服,過去幾星期,我則不及你自在了。到了今日,鐵丸(紅)和葉酸(黃)都吃到最後一粒了,孩子真無敵,哈哈!
寶貝孩子:我們很快便會見面了,媽媽的心情有點興奮但未至於緊張,一心只盼你健健康康就是了!
嗨,媽咪同波波都要加油喔~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