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40W產檢--預約催生 (引產)

40W0D的大肚照,攝(被偷拍)於昨天郊遊時。
波爸成日話:「你坐低睇唔到個肚時,只係見到上半身,咁瘦,一D都唔似有咗。」也許是吧,但40W,個肚真係好大!(足40吋)
是日產檢記錄:
體重:61.7kg (135.7磅),上次62.2kg (136.8磅)。醫生和助產士沒特別指出我輕了,而我又忘了問,但相信此乃正常現象,看過書說:臨產前因羊水減少,孕婦輕了表示胎兒已漸成熟。
血壓:125/71,今次一take 過關,用右手量總是較旺我!
心跳:75
波波心跳:131

見醫生,約好了下星期一回去檢查,星期二入院預備,星期三催生,即無論如何,波波應該在31/8或之前自行出世OR被「遞解出境」。
孩子啊,媽媽不想寫41W產檢記錄了,這個星期自己出世好嗎?和我同期的孕媽媽,多半都不見回來醫院檢查了。不過,媽媽欣賞、也得接受你有主見,不隨俗!才檢查完,你的爺爺、女麻女麻、婆婆、舅父和姨姨先後致電給我。嘻,個個都知你賴著不肯出來。
媽媽的身體方面,假宮縮的次數在這幾天明顯地頻密了;睡眠質素依然不好,每晚隔一、兩小時醒來視作等閒。而孩子活躍如昔,偶爾仍會大力撐得我橫膈膜和胸骨隱隱作痛。
雖然姑娘著我多走動,但,天氣太悶熱,加上肚子沉重,走不到半小時已太累;反而扭腰和按摩子宮各半小時,則較容易實行。
預產期的前/後十天都是寶寶出世的正常時間,何解波波不是前十天那些孩子呢?不過我尊重寶貝的「決定」!不想催生的最大原因,是恐怕波波留在肚內太久而長得「太大隻」,以波媽奀孜孜的身型,孩子太大太重,生產時徒添痛苦吧。
對於波波快將出世,我依然熱切期待,只是,因著各種不同狀況,偶爾感到自己的心情不能好起來。怪不得好些懷孕書都說:去到這個階段,孕婦多半顯得比較焦躁。
回顧整個孕期,除了孕初期病了三星期之外,可幸之後遇到的都算是小毛病,就連好些孕媽媽都爆發的妊娠紋,我連半條都沒有。
嗯,好好享受餘下的孕期,快快樂樂地等待孩子出世就是了。媽咪加油~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