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孕後期隨想

前兩天那張大肚照,因穿著鬆身的孕婦衫,看不清楚波媽的肚子有多壯觀吧。
今日特意自拍多一張,作為留念。單手持機:鬆、郁、矇!呵~
懷孕確是個很奇妙的經歷,既憶苦又思甜。
最近肚子很大很重,加上炎炎夏日,行兩步已渾身是汗,又氣喘如牛。加上這幾個星期一直無法安睡,人總是很累。近來我不斷向波爸說:希望孩子快點出世!是的,感到有點苦!但回心想:波波女麻女麻當年陀孖胎,定比我的肚子更重更大吧!那麼,感到辛苦是因為我高齡懷孕嗎?明明某長輩當年以四十來歲之齡才懷有孩子,我還不過是僅屬高齡組別而已。
所以只可以說:波媽身體都不及那些長輩強健,又沒有她們的堅毅好了,嘿。
波波天天長大,完全感受到孩子在我體內的空間有多狹小:記得在廿多週時,胎寶寶不時在我裡面自由轉動,甚至連翻筋斗和大轉身都毫無難度,但如今已不能隨便挪動身軀了!
曾聽說當孕期進入三十多週時,孩子在母體內因太逼而減少胎動,顯然這並不正確!以我的感受:寶寶的大動作是減少了,但次數可不會少,而力度更是一天天增加呢!有時候,冷不防孩子來個大力蹬腿,我肚皮動彈得可驚人啊!這突如其來的一下推撞,往往會嚇我一跳,又或逗得我哈哈大笑!
但當孩子脫離母體一出世後,胎動的感覺只會成為回憶。是的,媽咪確實很捨不得這種親密的關係和感覺!
除了胎動之外,也會感覺寶寶在打嗝:看著肚皮一下一下頻密而有節奏地戚動,孩子,是被胎水噎住了嗎?是不是太口渴?抑或在訓練自己的肺功能呢?每當見寶寶打嗝我都會想:波波,你辛苦嗎?
最近幾天,都有親友致電問候,關心我和寶寶的情況。呵,正式的預產期其實還有九天,但據統計,只有大約5%的孩子會如期出世,其餘主要都在之前/之後兩星期內生下。
無論如何,我信生命自有其進程和軌跡的。
孩子:爸媽都已經準備好了,歡迎你隨時加入!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