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驗乙型鏈球菌

自從三月初往見張智醫生檢查後,我沒有再找私家醫生做產檢了,反正一直覺得廣華對我等高齡孕婦的檢查都很密很齊,以我這種沒耐性的人,確實很不想浪費時間去排隊:過去經驗告知,即使預約了見張醫生,都得等一小時以上。
直到早兩天,有位孕媽媽友人告訴我她中了乙型鏈球菌,問我可有在醫院驗分泌?無喎!反正下星期一又回醫院檢查,本來我想到時才問問助產士的。但今早上網查看,原來這不是政府醫院的常規檢查,廣華亦不設這項檢驗。
對於一直希望自然分娩的我,知道如果中了乙鏈,這菌對成人沒甚麼遺害,但當寶寶經產道出生時若受到感染,那問題就比較大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臨急臨忙打去張醫生處查詢。姑娘很有禮貌地指這是36W後才做的檢查,而我今天已經37W4D了。不過她指近日的預約全爆滿了,否則一定給我插期。
唉,張醫生真太好生意了!
姑娘建議我找同集團的曹醫生,診所就在張醫生側邊。反正我去種菌而已,其實往哪裡都沒所謂,快就好了。電話預約時姑娘亦顯得很有禮貌,而且即日就可以見醫生。
採集樣本跟做栢氏抹片的程序差不多,曹醫生是女醫生,對著她反而少了尷尬。至於報告,醫生話最快星期一會有,其實我不免有點心急...
波波要乖,記住記住,起碼等報告出了後才好出世啊!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