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無法安睡

一心以為:波波已經成為乖寶寶,隨著胎位下降,便不再「力撐」媽咪,讓我能有覺安睡...
今晨又係五點幾,孩子一直推壓著我的右邊胸骨,換了好多個睡姿,加上輕柔的撫摸,期望寶寶的「心腸」會軟下來。哎吔,這個孩子竟然不為所動! :<
我便坐在床上,利用地心吸力把胎兒引下來,確是舒緩了一點。
手指和之間的關節,近兩週一直腫腫痛痛,我累著一面發呆,一面做做輕巧的伸張活動,以期之間的血氣更通順。腳掌和雙腿的水腫,則早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麻麻木木!便把墊腳的枕頭輕拉一拉,把雙腳再墊高一些。
想起波爸昨天的金句是:你雙腳冇咗腳眼喎!
為了換來一覺好眠,話說近兩三個月,當肚子日益肥大時,波媽睡覺得靠四寶:枕頭兩個,一個墊頭、一個墊腳,另備一小枕墊著側睡時的大肚子下方,再加一個圓條型攬枕,夾在雙膝之間。如果缺了其中一寶,都會令我整晚輾轉難眠...
近來幾乎晚晚酷熱天氣警報,「四寶纏身」,本來已經熱力十足的我,準是火上加油。但,這就是所謂的give & take罷了。
擾攘了許久,人實在太累,竟然坐著都再次入睡,直到波爸的鬧鐘響起來時。
優質睡眠,於我,似是久違了的事......或者,上天是在鍛鍊我這個準媽媽,要做好生/心理準備,因此得少睡再少睡一點,迎接快將出生的高需求寶寶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