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很有份量

昨晚聽講座,選擇了乘港鐵前往。
時值下班的繁忙時間,波媽特意走到車尾位置登車,以期避過人潮。才進入車廂,有兩位先生立時起來給我讓座,心中確是萬分感激!不期然又想:嗯,波波的份量一定很夠了吧。
到達會場,跟同參加的友人說起這讓座事件,友人回應道:有人讓座,唔係理所當然架!
作為在職準媽媽的她,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頻率比我高許多,感受一定比我深。
是的,我也知道自己很好運:不常搭公車,但多數有人樂意讓座。又或者,別人見這看來瘦弱的孕媽媽挺著大肚子,總是特別容易憐憫。
說回是次講座,感覺一般啦...。或者是場地的音響設備麻麻,首位講者的聲音太尖而顯得有點吵耳...中段的chit chat環節,想做出互動效果,但二人默契一般,往往出現搶說又撞聲的情況。至於另一位講者,把胎教的作用未免說得有點神化。無他,推銷自己的課程而已。
回想起舊公司昔日籌備講座,每個小節都較專業,致令我對一般講座的要求也提高了。
又,可能整晚都流連在嘈雜的地方,小波波顯得特別多動,或者是在反抗噪音吧!
孩子:真正的世界確紛亂嘈雜,只是,媽媽總努力營造個平靜安穩的環境給自己安胎而已。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