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從補鐵丸說起

最近食鐵丸,之前忘了問姑娘:除了我所知的可能出現便秘外,還有甚麼side effect?於是便從網上查看相關資料。其中一個網站這樣說到貧血:
  • 貧血的人,最初可能覺得頭暈、氣促,較嚴重的是有暈倒甚至有性命危險。
  • 若身體健康,每100毫升的血應有14克血紅素,低於10克即為貧血,低於7克屬於嚴重性貧血,而低於5克便有生命危險。
  • 貧血未必有症狀,有時可以從臉色上判斷。其餘症狀如疲倦、氣促、精神不足等,往往被人誤以為是工作疲勞,應該小心分辨。
面無血色,我從小已然。有時,我也會覺得輕微頭暈和氣促,而且總是沒氣沒力。記得上次的驗血報告,姑娘指我的血紅素是10.3。按以上的指標,我確非常接近貧血邊緣!
於是,我便將近來所有疲倦和怠惰,都安心地歸咎於這個瀕臨貧血的邊緣!(這是我給波爸的「免死金牌」,嘿嘿~)
波媽懷孕前一直以食白肉為主,孕期已經主攻紅肉以期吸收更多鐵質,只是,幫助還是不大。
吃了一星期鐵丸,託賴排便大至正常。不過,我總算明白亦放心:這幾天的便便深如黑色,原來也是吃鐵丸的正常現象!
安樂晒~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