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再說排期

自從從健康院的醫生那裡拿了兩卦轉介信後,一直都希望盡快處理好。早前已大致說過排醫院專科的二三不順事,而且排期更要等一年零四個月才有初診。
還好,健康院醫生說一般轉介到兒童評估中心的排期,去約見醫生及教育心理學家等,大約只須兩三星期。縱使我們已在收到轉介信時立刻致電到評估中心,但原來卻又要等醫生發出轉介信後兩星期,才有資格來電話預約。
 好了好了,由六月二日接獲轉介信後,又等了兩星期之後立即預約,今天終於總算約得成去評估中心了。無論如何,都叫在同一個月內順利約到期,本來是相當滿意的了。
 但,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是日早上帶同女兒去到評估中心,首先又是一輪填表和問卷;這些事情,是繼去健康院和醫院專科做過後,今天早上又要再做一次的事情。三份問卷固然格式不同,但每部門那三四頁紙的問題,都大同小異。政府各部門之間,就是這樣浪費資源。。。和我們這些小市民的時間!
更要命的是:原來今天只是見姑娘,而且姑娘強調她只見我一人,向我問一下孩子的狀況,而女兒只須坐在外面大堂跟其他小朋友玩,並等候我出來就是了。
我才坐下,姑娘開門見山便說:今日只係做收集資料既工作,到正式見醫生,你預計要排期大約一年。
 我有點太驚訝地「吓」了一聲。
 暈了!
 一方面我記得健康院醫生說過排評估中心大約需時兩三星期,從六月初至今,時間相當吻合吧,所以一廂情願以為今天女兒便會見到醫生了。
又,幹嗎致電來預約這次面見的過程中,接電話的人半句沒提過這次只是收集資料,不會接見我女兒?那麼我今天不讓她上學,特意一早帶她來這裡,到底是為了甚麼?
 是我太天真以為這次就會見到醫生,還是我未醒目到識得問是否要帶女兒來?
 唉。。。唯一的安慰的是:一個小時內總算完成所有程序!
 一早對女兒說,今天會帶她去見醫生,只是,她整整一小時內,就是坐在地上跟新相識的小朋友玩。所以當告訴她可以離去了,女兒都追問:媽咪,我今日黎呢度到底係做乜?
 嘿,問得好!!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