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叻/唔叻

日前,媽咪見網上有一段講述ADHA的短片,刻意把音量收得很細的獨自收看。
片段大約播了三十秒時,講到患童總是無法集中精神去處理一些重要的事情,他們不是懶散,更大的原因是無能為力。
就在這時,女兒望了望媽咪,說:咁似講緊我既。
語畢,媽咪心底無法不帶點憂傷,心痛孩子對自己的無能為力。
片段當中也提到,我們這些孩子,往往亦會表現得沒有自信。近日接二連三聽女兒說:我就係唔叻架啦!
媽咪知道她已經很會跟朋友和同學比較,於是很容易覺得自己被比下去。
媽咪告訴她:呢個世界好公平,有人呢樣嘢叻,有人果樣野叻,但無乜人會樣樣都叻,或者樣樣都唔叻。咁你覺得自己有咩叻呀?
冷不防她說:我呱呱叫最叻。
媽咪沒料到她會這麼說,只好盡力出言安慰,說:比如你砌積木,我覺得你好犀利,好有空間感同立體感,而且你往往可以好專心咁去砌。你砌既野我都唔識砌,所以呢方面你叻過我好多,我細個砌積木邊有你咁叻丫!
只寄望在生活上減少她的挫敗感,讓她做個比較正向和快樂的小孩。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