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夏令時間開始

 一覺醒來,和香港的時差改為只七小時,夏令時間正式展開了。

這兩日大部分時間都天氣好,除了坐在小花園享受日光浴外,也打點了各式花草。粗略估計,家中室內外植物盆栽,不知不覺已達二三十盆,品種就更凡多了。要好好整理她們,很費時,但樂在其中。

近來不只一次,女兒抱怨道:你好似照顧我細佬妹咁對佢地,成日去摸佢地,對佢地既時間仲多過對我啊!

嘿,也是的。

如實地告知,我把時間心力都放諸植物世界,因其間可享無限寧靜,不像對著她時,總是換來大呼小叫。哈哈~

近日也就更自我發現,很享受亦很需要寧靜,就算只是坐下來細心看著一棵棵植物的肌理,亦感心曠神怡。而照顧植物又像帶孩子,一天天看著她們在變化,很有趣,亦對生命有更深切的感受,而照顧她們也像在撫慰自己,帶來了難以言明的療癒感。

比水杯口更大的巨型水仙花,有一棵早前被陀地破壞,今年不開花了

一直像在種葱的水仙群,這兩天終於開花了

鬱金香日前開始綻放,花朵比拳頭更大
三款不同的鐵線蓮,開花時段由夏至秋,期待看她們攀附在架子上的姿態
富士櫻花期已過,便給她換了個大盆子
買回來的蒜頭不少都出了芽,成就了這盆實驗性質的葱蒜組合

入伙後種了半年的龜背葉長高了許多,便換個新盆
peace lily據說是其中一種難以種死的植物,就改為水種試著玩
兩年前的生日禮物,菠蘿頭(已忘了真實名字),給她換了個大盆
兩年前的母親節禮物——長壽花,其中有葉子掉下來時生了根,就分株吧
買回來本得一組才半開的綉球花,如今已見四組
花園裡還有已落了泥的幾款球根,嗯嗯,其實我還有一種很想栽種但未捨得買的植物。哈哈,總之非常期待夏季到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