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Academic Review

是日學校為女兒年級進行學術回顧,家長可選擇面見或網會形式,今次是見form tuitor,就是班主任那種角式,而家長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見。

如果家長選擇面見,得帶同孩子一起前往學校(網會則孩子不必一起出席),為了親身見老師十分鐘而特意走到學校去,更要帶同孩子一起前往?心底覺得,家長要孩子陪自己返學見老師片刻,難度可不低,哈哈,起碼女兒便極力反對我選擇返校見老師,才令她可以享用這天假期。

本來,媽咪並不打算約老師開網會,因為他今年沒教女兒任何科目。過去的經驗告知,老師一旦沒教孩子,見面時往往都hea答,因此不想浪費彼此時間。不過,昨晚女兒知道我沒有約老師時,卻竟反問為何不約?估不到她有這麼熱切,那好吧,便上網登記去。

距會議開始前十分鐘,已問孩子可會想跟老師打個招呼?明明是拒絕了的,但會議進行期間,有人卻不斷進出書房,刻意引人注目。

不難發現人家在會議前有否好好準備的,所以得讚讚form tuitor,而且,他肯定是個時間管理逹人,全程節奏相當明快,完場前一兩分鐘給我問一兩個問題,倒數時計器便顯示彼此只剩下幾秒,剛好可以互說一句再見才斷線。

他說了些甚麼?開場先說說女兒出席率和校內行為都無懈可撃,至於學術表現則這兩學期都向著她自己的軌跡之中進步等等,細心想想,其實是聽完等如沒聽那種,老師也指她最需要克服上堂聚焦的問題,這應該亦是路人皆知的了,然後他又粗略講解了一下明年選科的情況,全個會議內容相當充實。

開或不開這次網會,其實也沒大所謂,不過,算是滿足一下女兒好了。

事後媽咪向女兒說:同你老師傾完偈,我確信自己聆聽能力比以前進步咗。

女兒潑冷水道:本身佢D英文就算易聽。

本身老師的口音是否易聽,跟我聆聽能力有否提升了是沒衝突的,可不是嗎?!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