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令人喜出望外的來電

 是日學校inset day,學生放假。不過日前學校傳來電郵給我們這些「被挑選孩子的家長」,說可以申請這天跟learning support team通電話十分鐘。作為負責任的家長,為了女兒當然不應錯過。

記得此前的申請,可供家長選擇上午或下午通電話的,今次卻沒得揀。無奈整個上午都沒收到電話,令人總是心掛掛。今日星期五,學校原本就會放早,還有不到一小時就放學了,她們還會派人致電來嗎?

就在這時電話響起來了,對方跟我確認身分後,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她說自己是香港人!然後,我們便轉了語言頻度。

嘩,太好了,全程可以暢所卻言,問清楚自己所關注的事。

老師聽畢了我羅列的問題,提供了正確對頭人的聯絡方法和正式的程序,令以往許多個疑團似乎都搞得稍清楚了。問她如果之後我們有女兒學習上相關的問題,可以直接找她嗎?

她禮貌地表示這不乎合正確的程序。

明白的。

原本說十分鐘電話,而結果我們對談了接近二十分鐘,自覺這次談話內容的品質很高,對於我們作為家長要如何協助女兒向學校爭取更多支援是很有建設性的!

另,原來學校目前有兩位港人老師。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