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早春務農日

陽光普照的整個早上,在家中感覺無比溫暖,然而原來外面才得幾度。

午餐後當準備外出之時卻忽爾風雲變色:灰曚曚的天際,被大雨夾著冰雹搖撼著,再叮叮咚咚的墮落。明明要穿鞋子外出了,看著這天色,心亦灰了。

露台的雨水渠側積了一層薄霜

不過,天氣幻變之急劇,跟我們女兒心情轉換速度之快,其實頗有點相似:才不到十分鐘吧,天空便再次放晴了。

外出回家後仍見太陽高照,便拿起小鏟子、培植泥和一些根球走到大門前,打算與前花圃好好玩遊戲。只是,才挖了一半,忽然又刮起風雨來了!本打算更融入英式生活,便一股勁兒繼續挖下去。無奈雨愈下愈大,雨點更再次夾雜著點點冰粒,體感有點太冷了,只好停下來躲入家中。

以為今天的料理農務要中止了嗎?不消半晌,天空則又再次放晴。

人們常說這裡一天經歷四季,今天的一日內,彷彿經歷了不只一次四季。

花圃最前端常有動物光臨,且看新種植物能否適應生存了
大門右邊也植入多個根球,試圖封閉動物們的另一路徑,哈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