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陀地襲來

日前跟鄰居J一起遛狗時,她提起某晚小狗忽然狂吠,原來有狐狸擅闖他們花園。我們雖然未有親眼目睹過狐狸先生、小姐到訪家中花園,但早前發現內中一枝花被壓傷了,加上見其側邊有幾條纖幼的動物糞便,自然便入了牠們數。

在本地的港人種植群組內,不時見有人訴說著被狐狸入侵花園並大肆破壞的事,有些人便謔稱牠們為陀地。陀地除了會破壞各人心愛的植物外,也不時遺下各種垃圾,甚至發現牠們掘洞收藏的蛋子等。

是日走到花園打點,發現日前被壓塌了的那枝花自行站直了。短短才幾天,便親身見證了大自然神奇的自我修復能力。

之前裂葉又歪斜了的花茱,其下半部已回復筆挺


又,記得十一月時在花園角落埋下了多個根球,等待春暖花開。當時更特意在某些地方加厚了泥土,修平了些洞子。小花草叢附近明明應該泥士平整的,卻忽然被掘起了個洞子來,而原本埋在泥下的根球,都外露了幾個出來,分明又是有陀地來搞亂攤子了。只希望牠們沒吃下太多,留一些給我們稍後賞賞花好了。

原來,本年倫敦的首個六點後日落時間,就在今晚。期待日照時間更長、氣溫更高的日子到來,便可以好好為夏天繽紛的花園來作準備。當然,也要想想如何應對那些陀地惡霸、或者應該說是要小心策劃種植的種類和位置,以減小牠們對各種植物的破壞:如果是一般植物的種子,價格普遍便宜,撒地直接種植固然沒大所謂,但根球子相對貴價,如果直接落地種植,只怕又變成交陀地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