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小二開放日

記得在女兒入讀本校前,我們參觀了學校開放日一次,當時印像不算深刻,也有點走馬看花。去年開放日,我們沒有回校。今天早上泳班前,我們極速遊歷了展覽一回,而媽咪的感覺是:相當精彩!
我看到的是:澎湃的創意與爛漫的童真。
和首次參觀時有大不同的感受,很大程度是因為在這次展覽之前,我們家一起鑽研過怎樣設計每一份功課。對於老師如何把功課緊扣課程的了解度加深了之餘,也更能欣賞到每個孩子/家庭在設計每份功課時的情蘊。
每班各科被挑選出來展出的作品不會太多,今年很榮幸小丫頭一共有四份作品展出。才入校門,女兒立時發現自己的開放日大使超人,被放在入門口的當眼處,這令她相當興奮。
期間,有位幼稚園家長來參觀,她問起我作為用家的意見。學校展示出來的作品,大部分都不是傳統學校常見的功課模式。坦白說:本校一貫做的功課,仍是以傳統模式為主,但起碼為了配合開放日展出,老師都會設計一些能貫通課程之餘,又總算富有趣味的功課和模型來,算是對課程的調劑吧!學校的活動應該比傳統學校多,但不要期望是完全的活動教學模式;暫時遇到的老師算有愛心,但對學生也有一定的學術要求,不過起碼對我孩子沒有高壓管理。
作為用家的丫頭很愛學校,這是媽咪非常真切的感受。所以,如果有人問我意見,我還是會推介這學校的。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