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欠揍的女兒

波媽不似長輩話:細路仔唔讚得,因為我更信positive reinforcement--得說一句,波波應該叫做好好湊,當日陪月都這樣說,所以我成日抱住孩子時很自然便說:波波真係叻/乖。
才個零月的初生寶寶,可以每晚一睡起碼五六小時,已經很好了吧?!慶幸女兒很快便適應了子宮外的生活,而且她對日夜的概念亦強,可能我每天早上都把她放出廳外見見日頭,晚間才讓她留在睡房,好能感應著不同的光暗變化有關。波波一定是知道少奶媽咪每日仍堅持餵她七八次是很難得的,為了讓她多吃一點母乳,得把餵她的時間拉得很長;每次餵完媽媽奶再補奶粉,抱著她一兩小時就這樣過去。這個孩子很重,抱得多真的手痛!如是者,每天的時間都很不見用,而波媽由深居簡出的宅婦演變成更宅的媽咪了,嘿!
她較滿月前明顯睡得少了,幸好大致都能讓我晚間有覺安睡。^^不過,這個孩子昨晚定是欠揍,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向她發火。
她通常在晚上十點幾便預備入睡,但,昨晚不知怎地,我幾乎沒停過,直至凌晨一點幾。期間她很扭計,而我不斷重複換片、餵奶、抱她、哄她......未到十一點我已經跟孩子說:媽媽很累,你早點睡吧!
擾攘很久,累極的媽咪語氣有點重了:「你嘈夠未呀?」
孩子應該從未見過我這般惡,我見她頓時瞪大了眼睛,眨了又眨。我以為她會哭,原來,她只望了望我......這個女,真是奀皮!^.^
好在,她嘈了這許久之後,今早能夠七點才叫我們起床。睡飽了的孩子,心情在清晨總是特別好,每個早上看著她,每每便綻放一個又一個甜美的笑容。
就是因為這些笑容,波媽心想:挨眼瞓都是值得的--不過,最好唔好成日係咁啦!^^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