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產房回憶--有關波波

給波波的話--
親愛的女兒:
今天你滿月了!
我們相處的這些時日,正在互相適應的當兒。有時,我很稀奇床邊怎會有你?你,既陌生又親切!但每當看著你乖乖入睡時,心中還是滿有喜悅的。
我把在醫院內有關你的事情,憑記憶整理著,原來某些記憶已成了空缺,有些也變得零碎依稀。我只盼望透過一些文字,讓你更立體知道你來到這世上時,有關自己的二三事。
孩子,你較預產期遲了十天仍未出世,我們是安排到醫院催生的。據我看到的出院資料顯示,你出生時頭圍35.5cm,身高51cm。纖瘦的媽咪懷孕期間一直沒有暴飲暴食,體重增加不徐不疾,但你就是如斯吸收,加上你post-dated,醫生說你這個大碼寶寶很可能就是令媽咪催生失敗的原因,結果要開刀收場。你出生時體重3.7kg,其實是8.14磅,媽咪成日話你過8磅準是有點取巧:女孩子好像輕盈一點較好嘛,哈。
才娩出,醫生指你胎水濁了,又有點點發燒,得送到兒科檢查。你一出世便要插喉洗胃,致使嘴角輕微損傷,怪可憐啊!然後兒科隨即把你送回產後房的育嬰室,說明你沒大礙了!
出生後翌日,姑娘就在媽咪床邊替你打卡介苗。我以為你會嚎啕大哭,但你只輕輕唉哼一聲。我當時心想:你應該是個堅強的人兒啊!
姑娘同時指你左邊有隻腳趾'double咗',不知是她表達能力抑或我理解力有問題,我立時想起六指琴魔,很關切的說要即時看看。原來所謂double,應該是在懷孕期間,你的腳丫長時間屈曲在媽咪狹小的肚內,其中一隻小腳趾迫夾著跌了下去!姑娘話兒科醫生看過,骨骼沒問題,大抵亦不會影響將來活動,醫院預備了轉介信給健康院跟進。我關切地追問過會否影響你走路,她說大抵不會!健康院醫生後來看過你的腳仔後都指是小問題,很大機會能自動回復,就算不回位,都是外觀上不大好看而已,又著我們要多刺激你腳板仔,好讓你的腳趾多一點活動。聽她這樣說,那即是小問啦!人人都有一些很獨特之處,你的特別處原來在腳趾那兒,嘿嘿!在媽咪肚內時,你已經是運動健將,定是你之前成日踢我,踢到腳趾都彎了!^___^
在醫院期間,好幾次都有姑娘見你後話你皮膚白雪雪,頭髮烏卒卒,好得意啊!你知道嘛,媽咪當時確很驕傲!果然,人人都喜歡聽讚美自己孩子的話。
在辦出院手續時,媽咪才知在手術台上,醫生立時替你作的健康評估,兩項都得了滿分的十分。其實我不知那兩項是評估甚麼,即使問姑娘亦沒說明。總之,你出世時體格應該很強健!
雖然媽咪在產房內經歷了一些意外,但我不以此為苦,只要見你一切安好又健康成長便成,畢竟那些事情已成過去,亦根本算不得甚麼!記得手術後,醫生說:如果幾年後你要再生一個...我立時打斷了她,因為我確實沒這打算,亦有點怕下次沒這般好彩。而且,媽咪有波波已足夠,覺得心中很富有!
出院的早上,下著很大雨。當我們行去停車場取車時,竟沒下雨;又,當我們的車子駛離停車場時,雨又下得唏哩嘩啦了。我心想:孩子,你真好運!我很慶幸在產房內所有的不幸都是由我這個媽咪遭遇了,而且,不幸中有大幸。從來,我不相信運氣,但,寶寶,我心中盼望你要繼續好運下去啊!
孩子,當你能看懂這些文字時,可能是十年八載後;要領略箇中的情,或者已經是十多年後的事了!寶貝,我沒期望你成為十項全能的小人兒,亦不打算把你鍛鍊成'週身刀'的人仔,我也不信嬴在起跑線甚麼甚麼的理論;我只請你好好愛惜自己,每天都要活在健康和快樂之中,那就是報答我眠乾睡濕把你帶大的最好方法,那你也將會是我人生的最大成就!
媽咪上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