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滿月前的成長回顧

轉眼,波波出生已逾月。過去一個月裡,新手媽媽手忙腳亂,有點度日如年。
回想起來,生命,確令我嘖嘖稱奇:才出生的寶寶似一舊飯^^,而短短一個月,確是見到孩子不斷變化:
初出生那幾天,我們都在醫院度過。寶寶除了吃、睡和哭之外沒做甚麼,彼此的互動亦較少。
才十天八天吧,波波竟然已懂得在我抱起她時,以雙腳力撐我的肚子,這個孩子的骨骼很強健啊!還未滿月,已見頸骨有點力,睡覺時可左右輕幅度轉動,抱起她時,她又似乎想抬頭似的。說起睡覺,她在小床內睡時恰似打大風,會扭動自己的身體呢;如果不是有床圍,我想她可沿著床板轉圈了!

反射動作下,每當我把手指放在她掌心,她會懂得握緊,這準叫我欣喜若狂,因為彷彿她很需要我似的,呵呵。不過,我知道出生後大約六週,好些反射動作都會消失,但我熱切期待她真正懂得握著我手的時候。
又,我們都拍過她笑的樣子,其實初生至大約六週前,寶寶的笑容是沒意識的:每當她嘴角向上牽後,往往又會扁一扁嘴,蠻可愛!
帶一個初生孩子,困身程度是令人咋舌的,沒帶過寶寶的人實在沒法想像!在她滿月前,除了到健康院外,我基本上沒出過街,不是因為迷信或忌諱,而是真的太累,可能加上我本身體弱吧!
餵奶的挑戰亦很大,尤其我夜半仍堅持餵母乳,少奶媽媽再補奶粉後,往往便過了一兩小時。可幸這個寶寶除了出院後的一星期左右要每隔三四小時餵奶外,她有時在晚上可連續睡五、六小時,名乎其實是個睡寶,就算尿片濕濡了,也不理會!於是乎,她的爸媽基本上叫做有覺好瞓!當然,在半夜喪喊兩小時以上也不是沒試過的,日間就更不用說了。
又,由我倆變成我們仨,生活許多細節和習慣都要互相調適。不瞞的說,過去一個月各方面在未調適和滿有壓力下,波媽哭了三四遍。但,一切都漸漸好起來,彼此都更適應了。
特別多謝波爸過去的悉心照料和忍耐,這些我都是知道的--雖然有時令我哭鬧的元兇正好不是別人!嘿~誠然,心中準是感激孩子爸爸大大忍讓我無理取鬧,又替我分擔了許多家務^^
這一篇,不單單是我家孩子的成長回顧,原來波媽都長大了,當然嘛,已身為人母!我從來都是個急性子的人,但對著哭鬧不停的波波,那份耐性也叫我對自己刮目相看呢!
盼望我們仨在愛中,繼續互相扶持與成長。

波波:yo~一轉眼,我已經出世一個多月!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