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鐵丸與血色素

波媽自孕中期驗血後,按醫生指示每天吃一粒鐵丸。
產後因失血而令血色素一度跌得頗低,得輸兩包血,並按醫生吩咐,由那天起變成每日食三次鐵丸,每次一粒,出院時更拿了百多粒回家。
記得醫院姑娘說過,產後大約六週,身體機能大致便會回復到產前狀態。如今已經過了六週,不知血色素是否亦已回復?
今日,我吃到最後一粒鐵丸了!在接受輸血前醫生提過:食鐵丸一個月可提升血色素1度。我吃了一個半月,應該提升了1.5度吧。但,到底份量是一日一粒定三粒呢?^^
但願我的血色素已經回復到正常水平,不過,產後檢查下月才做,所以現在不知道情況。到時會驗血嗎?我亦不知道喎!近來,偶爾有少少頭暈,許是因帶寶寶睡眠不足而引起,又或者,我依然受貧血困擾...天曉得!
不過,輕性貧血基本上是沒有大礙的,多吃鐵質食品準有幫助。
講起身體的回復,波媽一直沒刻意減肥,但體重亦慢慢下降著,還有10磅8磅便回到孕前體重,湊B真係好勞累!不過,個肥肚腩依然如影隨形,身型仲好似有成五個月身孕,好得意,哈哈!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