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認命--續篇

昨晚發現了自己因產後失血的後遺症而無法餵飽波波的真相後,於我來說頗有震撼!
記得手術後,主診醫生向夫婦二人述說我的情況後,爹哋第一個追問的問題就是:佢會餵人奶,可以嗎?醫生的回覆大約是:今晚好好休息,聽日照埋身餵啦!在醫院的那幾天,我一直說自己要餵人奶,從沒有醫護人員告訴過我:你可能餵唔到!又記得在醫院,姑娘教我餵奶時,她用力擠了我的乳房幾下,話:拿,有奶架。我確實係見到有喎!社康姑娘上門時,都同我講:你有谷奶丫!去到健康院,見過醫生和人奶護士,亦沒有人告訴我產後出血會餵不到人奶,她們只問過我有多少奶?當時都未買奶泵,點知!
或者,臨床上亦有產後出血的媽媽結果能成功餵哺,所以他們一直沒有打擊我吧!
昨晚縱使我有點耿耿於懷,但半夜仍很努力埋身餵孩子。。。實情係:谷奶好辛苦。這也是件奇事:明明奶量這般少,但我依然谷奶,好痛!咩日子?咩生活?
今天,我把奶量少的原因告訴陪月,陪月只一句:無得強求。她又說:我見你個B都好努力啜,可能係咁,你先有少少,否則一D都無呀!
過去二十多天,媽咪和寶寶,其實一直都很努力!如果要無限延伸,得追問:點解波波你咁耐都唔肯自己出世搞到要催生?點解你咁吸收,要我養到你咁大隻?點解催生會失敗?點解要開刀?最終最重要的問題係:點解開刀後要失血?
或者,一切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嗯,得調適自己的心態:不以餵飽孩子為目的,反倒希望透過埋身餵哺視為一親子活動。這種心態,媽咪會較為興鬆!
我知道自己開始鬆懈了,今天餵哺和泵奶的次數都比平時少。不打緊了吧,反正奶量從來都是這般的點點滴滴,大約才是每餐的1/4或1/5吧。如果有天乾涸了,餵奶的歷史任務便當完成。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