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產房回憶之六

擁著扭抱王,結果原先幾乎打好的博文給錯手刪掉。。。滿眶熱淚中!好,重新上路!
出院前的一些回憶--
住院的第四天輸完兩包血,被困在床上已三天的我,終於成功離開了床片刻。翌日早上,我按動平安鐘請助理嬸嬸扶我起來。已是住院的第五天了,本想請她協助我落床到洗手間去(之前一直插尿喉,昨天改用尿盤),但她說正在育嬰室餵奶中,叫我不如用尿盤,反正昨天都用緊,用多一次也無妨吧。
使用洗手間,於我關乎到尊嚴的問題嘛!我一方面不想強人所難,另一方面又假想女兒正等人餵奶,當然請她速速回去。
既然已坐起來,只要動作慢些,沒有下不了床的道理。不知從哪裡來的大膽子,我竟然忍住了痛,靠自己站了起床,再以龜速出了房間!龜速--或者都比我快。
呵,入住了vip房已三天,這是我第一次走出房間,呼吸著外面不一樣的空氣,多舒爽!才從洗手間回來,再拿了毛巾和牙刷便折返洗手間去,把蓬頭垢面好好整理一下。如果不是顧念到傷口,可能我會洗個澡呢!雖然行得慢、雖然傷口痛,但能自由踱步真是太美好了。
即使行得很慢,依然氣喘如牛又全身疼痛。想到自己才挨一刀,那些周身刀傷的擘友必定痛死!
這天早上,見我手術的刀手醫生,她作了個詳細的檢查後,認為我和雙胞胎媽媽的情況都好轉了,著姑娘為我抽血驗血色素後,便把我們轉到六人大房去了。
房友說:好唔捨得呢間vip房啊!
姑娘話:其實住呢間房唔係咁好,你轉得出去應該開心!
果然,轉到大房在待遇上有明顯差別。已經由打抗手素針改為口服藥的我才不介意住甚麼房,一心想著明天要出院。
每當見姑娘行過我都追問:驗血報告出未?我係咪聽日出得院?
午飯前,姑娘話:醫生要你血色素係8以上先合格,你而家啱啱8,擲界,聽日睇醫生點講啦!
我有點失望又帶點悲涼,見已經不用注射抗生素針,便問道:咁粒豆拆得未?
姑娘回應:聽日見咗醫生先知拆唔拆得。
唉,個心涼了一截 ,對於明天出院一事,患得患失。
轉出大房最大的好處是:波波已經長時間待在我床邊了,方便餵奶之餘,亦讓我開始適應「新生活」!新媽媽有點手忙腳亂,加上這個足月孩子的食量很大,沒奶的娘哪能滿足她呢?一整天,房間都充斥著她震天的哭聲,而我則不斷擔心我們影響著其他同房的太太休息!
晚上,我和雙胞胎媽媽一同參加出院講座,為明天出院作準備。已住了足五天,沒理由醫院繼續由得我霸住床位吧!聽講座期間,我向姑娘提問了有關餵母乳的問題:餵不飽孩子又總見她喪哭,令我當時有點困擾(當時我完全不知產後出血是會影響母乳餵哺的)。然後,我忽然感觸得雙眼通紅,大抵就是所謂的產後情緒起伏吧!半夜,姑娘建議我補奶粉給孩子,為了減少對其他人的影響,我當然照做。很不容易挨到清晨,媽咪總算舒了一口氣。
早上醫生巡房時批准我出院了,嘩,開心到呢!立即致電給爹哋,又請姑娘為我拆豆。
在等人接出院時,我和其他房友閒談,才知這六人大房內的太太全都是開刀的,其中一位太太更是開足十度時因胎位不正而開刀的。而當我訴說自己的產房經歷時,那太太回應道:嘩,你生個B都搵命搏喎。我倒不認為自已搏命,只覺得有點不好彩!說著說著,原來對面床的兩位太太都曾不知原因而流產,連同我便佔全房一半人了,怎得如此普遍??
中午時候,爹哋、姨姨和姨丈來接我和寶寶出院,艱辛的六天分娩之旅結束,我們回家去了。沿著走廊,好心情的我,一直向姑娘和助理嬸嬸揮手道別,冷不防助理嬸嬸回一句:出年見!
嘩,唔好喇卦^^
產房的故事說到這裡,已經七七八八了。誠然,有關教養孩子的故事,才從這裡正式開始!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