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產房回憶之四

VIP產後房--
手術室內,當醫護人員在團團轉時,有位姑娘對我說了不只一次:「唔駛擔心,有醫生係度!」說罷,反而令原本不懂擔心的我開始明白事態嚴重。媽咪心中有個懸念:「我會死掉嗎?剩下爹哋和波波怎麼辦?」當人患病時,身體和心靈難免軟弱。
事後我被推到產房內的一個小房間,房內縱得我一人但絕不孤單,因為每隔一小時,姑娘便前來察看我的情況,並要量血壓、體溫,偶爾又要啪手指驗血色素和抽血,每當替我搓小腹都痛得死去活來,原來產後的子宮是這般敏感!姑娘又會看看我出血的情況,總之很忙!
雖然姑娘著我好好休息,但要入睡也不易:麻醉手術後,枕頭被剝奪了!加上身體依然不斷發冷,我聽著時鐘啲啲嗒嗒,人有點惘然......半身麻醉的我,特意摸了摸大腿,感覺有點似摸橡膠 ,大腿的手感軟軟的,但沒半點知覺。
人縱累,但意識是清醒的:抬頭看見左手邊吊架上有三包吊液;想起右手依然很痛,不看尤自可,一看可嚇了一跳:原來瘀腫了大片,又見許多個針口......

第一次去健康院時,姑娘問起我右手的瘀傷,我笑說:老公無虐打我!
姑娘亦打趣道:有需要我地都有轉介服務架。由入產房催生起我便不能飲食,已經過了快一天了,感到極度口渴,就趁姑娘入來時,我向她央求飲水,所得的答覆當然是不能:你麻醉完唔可以飲水,我俾片濕棉花你濕吓口啦!渴時一滴如甘露,頓時心領神會。
手術後兩小時,麻醉藥力漸消散,開刀的傷口開始痛了,子宮收縮亦痛。本來已經渾身不適的我沒半點遲疑,立時要求了打止痛針,也是唯一一次打那會上癮的嗎啡針。及後可以飲水時,我要求轉食止痛藥。
打針後的一小時,姑娘驚覺我發燒了,房間內的氣氛頓時又變得緊張起來,而在我身邊團團轉的人數亦再次增多。手術後發燒,最怕是受到感染,期間姑娘找了醫生來看我。此後的兩天,我每隔幾小時便要打一次抗生素針和食消炎藥,當然,亦伴隨著多次抽血!
為了令我退燒,她們在我肛門塞了藥,此舉則又令我發生另一糗事:早上醫生來巡房時,告訴我半夜時有腹瀉,這是我全不知情的,她說應該和我塞了藥有關。
唉唉唉...整個生產的回憶都...有點...污穢......
燒已退了,情況大致穩定下來,我看著發瘀發紫又腫脹的右手若有所思,姑娘憐惜地說:「唔好意思啊,尋晚我地拮到你隻手瘀晒,因為你d血管幼,加上事出緊急,大家都有少少.......忙...亂...!」她試圖找個合適的詞彙,然後再補充道:「同埋又要插多D吊液,替你補充水份。」。我哪會怪他們呢?躺在手術床上,性命由不得我!
早上他們見我的情況穩定下來,便轉到產後房去。

記得上到產後房時,姑娘見我左手的一排掣都話我誇張!

推入房間後,嘩,是間雙人的VIP房啊,我知道一般產後房是六人大房。當時有點天真的我想:真好彩,竟然是住二人房。但,隨著我看見這房間內貼了告示,指有CCTV24小時監察高危病人時,我才如夢初醒,驚覺自己被定義為高危!
我知道愈早為寶寶餵哺母乳是愈好的,問過姑娘,她說可以安排,就在午間探訪前的半小時,我和波波重遇了,我看著孩子的小臉蛋良久,忍住了傷口的痛,把她抱入懷內,禁不住親了她一下。身體一動觸動到傷口,實在好痛,但看著女兒,似乎能減痛!
首次餵奶的回憶,媽咪的技巧很愚拙,亦不期望能餵到孩子,但,寶寶在我懷內,感覺實在溫馨!身體再痛,滿目也是佳美。
下午的探病時間,女麻女麻和姑姐等來探望波波。他們都不知道我在產房內發生的插曲,但見我手上又腫又瘀了一大片,又稀奇又憐惜。
下午,有位又是滯留產房的龍鳳胎媽媽做了我房友,原來她開刀後血壓一直很高。她很累,故我整天都沒打搞。
晩上,公公、婆婆、舅父和姨姨等都來看我們了,首次見波波,大家都顯得很雀躍!公公婆婆都稀奇他們的女兒怎會產下一個3.7kg的大寶寶!在他們面前,媽咪沒多提自己在手術室上被急救的事情,反正已告一段落。
轉入雙人VIP房後,如是者我不斷重複打抗生素針、食消炎藥、止痛藥、量血壓、體溫、抽血、啪手指和餵奶,便在醫院度過了第三天。
說來奇怪,手術後的我,不單是爹哋,就連護士長都說我面色紅潤。我看看鏡中的自己,果然紅粉菲菲,完全不似之前失過血。我以為自己康復得快,但。。。這大抵叫「湖光反照」!
助理嬸嬸好意提醒我,本來手術後24小時可以協助我下床,但我手術在夜晚,夜晚的人手比較緊張,她建議我明天吃過早餐後才試下床比較適合。
「反正不急於一時,好的,明天吧!」我當時心想,卻料不到自己身體的狀況會在第二天清晨突然轉壞!
稍後待續。。。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