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餵奶有感 


波波:做乜換片都影一餐架?咪影到我走光喎!

人,作為哺乳類動物,餵哺孩子,母乳是我的不二之選。
偶爾看到這個網誌,那位媽媽寫到Day2&3時,我超有共鳴!
一早知道這是一條艱辛的路,會無日無夜,要放棄許多休息時間,我都不介意,因為母乳的好處大於一切!
只是,現實由不得我。
寶寶已經三週大了,這個足月孩子食量天天增加,但她媽媽的乳量卻依然是每次僅供她濕濕口,即使我很努力泵奶,即使我很享受埋身餵哺!
曾經,我很沮喪,不明白為何上天要這樣對待我和孩子,但,我得接受:每人的體質不同,產乳量各異!人們說:增加埋身餵哺的次數,上奶會更理想、人們說:多飲魚湯有助餵奶,但,這似乎於我都不管用...
爹哋和陪月都安慰我:其實我們的寶寶很健康,吃得睡得、其實你都有餵母乳,不要介懷是不是全母乳了、其實牛奶的成份已經很接近母乳了,而且,比起有些「一滴都沒有」的媽媽,你已經很好了!
很好很好,只要調適自己的心情,一切都很好!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