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產房回憶之三

流血不止--
記得手術開始前,醫生說:「BB出世後記得要打佢patpat,搞極都唔出黎。」其時,手術室內言笑晏晏。
好了,波波出世後,媽咪只看了她一眼便進入昏睡與清醒之間。兩小時就像一瞬間過去,只依稀記得一些片段...
波波娩出後,雖然是身心疲累,但媽咪亦感手術室內的氣氛突然有點怪異,只見醫護人員在團團轉。有人不斷跟我說話,姑娘有兩三次叫我望向天花,然後話我眼白太白還是太黃;有人不斷拍打我的右手,我只下半身麻醉,右手清晰地感到極痛,他們都說我的血管太幼,很難找。然後有人嘗試在我左手找血管,而我,好痛好痛!有人不斷著我把手放回原位,又多番猛力按壓以固定我的雙手。我想,當時是太痛而有點掙扎吧。然後我不斷重複被拮針和啪手指驗血色素......
而且,當中還發生了糗事:醫生說:因為孩子在肚內一直壓著我的直腸,當胎兒娩出而壓力減小後,嗯...一發不可收拾...我又聽到醫生說她嘗試把幾粒藥塞入肛門,但都流了出來。她又說已替我打了兩枝針,又按了肚很久,子宮依然流血不止。
半清醒半昏睡的我,聞到陣陣似是焦燶的氣味,很詭異。最記得是我不斷叫冷,全身不由自主地抽搐,牙關亦失控地打著震,然後神智有點不太清醒...
當把我推至手術室門口的位置時,我開始醒了。看看時鐘,到底剛才的兩小時是怎麼過的?姑娘繼續不斷為我搓肚子,然後說我當晚會留在產房過一夜,因為那兒的人手比較充足,又提醒我半身麻醉會在幾小時內過,如果傷口太痛便不要死忍,可以打止痛針。
止痛針,我知道是嗎啡。
我當時心想:醫院安排得很週到啊,後來才知道原來滯留產房的產婦,是那些需要加護的高危病人!
推出手術室後,很快便見到爹哋了,初為人父的他,難掩興奮之情。他完全不為意,為何之前那位催生失敗而剖腹的媽媽只一個多小時便推出來,而我,前前後後留了在手術幾乎三小時。
我告訴他:剛才手術室內有點突發事情,他如夢初醒。
醫生來了,向我們述說了先前發生的事。她估算是孩子身型有點大,子宮給撐大了這許久,當胎盤脫落後,子宮一下子無法自行收縮,於是那大片傷口便流血不止了。其時,我全身依然不斷抖震又嚷著很冷,姑娘則不斷為我加被子,應該起碼有五六張。
媽咪最關心的還是波波,幸而她在送往兒科檢查後沒大礙,已轉往產後育嬰室了。我聽到姑娘私下說兒科那邊不肯收波波,嗯,那即是沒嚴重問題啦!不過,聽爹哋說才知,原來產鉗把孩子的臉夾瘀了一小片,而且因她娩出時胎水濁了,為怕感染,孩子一出世便要插喉洗胃,真有點心疼!
已是三更夜半,姑娘請爹哋先行回家,她們說當晚會好好看護著我。我以為一切已經平息了,但身體的情況卻沒有就此穩定下來。明明手術後24小時便可下床,幹嗎我被多困了一天在床上?
湊初生寶寶很困身,稍後待續。。。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