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乖vs曳

晚上,媽咪薄責了孩子幾句,看著她豆大的淚珠滑下時,竟然於心不忍,儘管已見證過她哭了千百次。
臨睡前,媽咪擁著她,給了她一點甜頭後,還是笑著再怪她:你好曳!
女兒借老師的話,說:羅老師成日話我好乖架,今日成績表都咁寫啦。
(按:是日收到SF速遞的成績表,老師給孩子的首句評語是:文靜乖巧)
媽(有點不屑):你喺老師面前扮乖之嘛!
女(一本正經地):媽咪,我喺你面前係扮曳,其實我本身好乖。
媽:哈哈~
女(加強語氣):真架,你都成日都話我好有做話劇天份。
媽:哈哈哈~
女:而且我好犀利,一扮就扮咗好多年喇。
這番話出自女兒的口,頗有點玩味。這是甚麼鬼逆向思維嗎?
聽她這麼說著歪理,媽咪竟然覺得——她長大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