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老死

女兒從浴室出來,幽幽地說:媽咪,我頭先喊啊。
近來,理應沒有功課壓力,她遇到甚麼疑難嗎?
媽咪放下手頭的事,看著眼眶紅紅的孩子,關切地問:你做乜事呀?
母女倆在孩子的小房間裡,她把門輕輕帶上,顯然不想爹哋聽到。
才關上門,這丫頭傷心地說:我唔想你死呀!
偶爾,她也有這個憂慮。
媽咪擁了她入懷,說:嗯!生命係好奇妙架,所有生命都有開始,然後漸漸步向死亡。
女兒繼續說:我唔想你咁快老,我想我地三個長生不老。
哎吔吔,其實我都唔想老得咁快,不過,平常心啦!
近來,為免孩子過度依賴,媽咪多番告訴她,自己會一天天老去,所以她要努力學會各種技能,將來好好照顧自己。
媽咪好言安慰道:人係一定會慢慢老去架,而正因為生命有限期,所以我地要好好珍惜每一日,一家人相親相愛。

再靜心想想:就算將來自己不在了,孩子都會因著這裡的點滴文字,找到我們陪伴她成長的一個個印記。
(不過,爹哋潑冷水似的說:你個女都唔睇字既。)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