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試藥

是日早上專科覆診。
往醫院途中,媽咪和女兒一起探討吃藥的話題。爹娘以往一直只告訴女兒,她天生難專注,但由於過去未需要服藥,從不明言她這是病。
不過,媽咪覺得一來她稍長大了,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狀況,二來亦希望她明白:要面對她的困難,醫生會考慮吃藥的需要性。這算是給她打一打底吧!
我們並不太了解孩子對這病的看法,但一說到吃藥或許可以令她更容易專注時,她似乎不太認同。
她說:我想專心D就可以做到,不過我唔想之嘛。
媽咪沒有跟她爭辯,只告訴她:我地即管聽下醫生有咩意見,因為醫生會視乎情況幫助你嘛。
然後,她輕輕表達了對吞藥丸的疑慮。
今次換了另一位醫生。記得之前那位醫生資歷比較深,樣子亦嚴肅。對著今次這位較和靄的醫生,孩子明顯心情較輕鬆,坐姿悠閒,身子動來又動去。對比起以前她總不願意回答舊醫生的問題,今次她卻多番打斷我和新醫生的對話。
她果然很懂得鑑貌辨色!而這幾分鐘內,她大抵也把自己的某些癥狀清楚呈現給醫生看了。
這次,醫生開藥了,媽咪心底沒太大疑慮,只想看看到底是否真的可幫助她。
首次取藥的經歷,非常不順利:看診和取藥在不同樓層,問看診層的護士有關取藥流程,她們竟說也不太知道。到達取藥樓層了,到底要往那個入口?步驟是怎樣?也沒個流程圖來查看,便先去錯方向又排錯了隊。終於付好藥費了,問收款員我之後該去哪裡?他指示要到某櫃台交付款單。去到那櫃台,放了個「請稍候片刻」的牌子,而那前面又站立了六七個人不知是否排隊中。為免誤會打尖,我便站在那窗子一米外等候。剛才排在我後面繳費的先生見我猶豫沒上前,好意提醒我應該直接排到櫃枱最前方,真是人間有情!
終於順利交了付款單,其時大約要輪候六十個號。等到叫了前面四十個號碼後,忽然又被叫名回到那繳付款單的櫃台前。原來藥劑師發現醫生開的藥是一樽的,但她開藥的粒數,跟他們手中那樽藥不符!結果我便得帶著女兒上上落落,遊花園去。回到診症樓層,又是一輪等候,待醫生改好藥單便又十幾二十分鐘了。問護士我該怎麼交回藥單?是否交回剛才同一櫃枱?她們說:我地都唔太清楚!
終於順利交好修改的藥單,我們原本的號碼亦已經過了二十多個。唉!!
其實,醫院有方法做得好一點嗎?況且,明明不是我們出錯。不過,有了這次經驗,下次起碼不會再盲中中了。。。
要試藥的關係,下次覆診在十一月。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