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搭小巴上學

車子更換零件,這幾天都是帶女兒搭小巴上學,車程一般只十幾分鐘,蠻快。不過,既要到車站等車,下車後又要走一小段路,當然不及坐自己車這點到點服務舒服和快捷。
這天,看一看人龍,媽咪估算我們排到十幾之後了。等車的時間特別久,儘管來了一輛吉車,我們卻正好上不到車,變成排在隊頭了。媽咪向孩子提示道:如果我地早兩分鐘到站排隊,應該就可以上到車。
小小的女兒,慢吞吞是她的常態。她雖然往往不能跟住媽咪的時間表,但不代表她不緊張自己會遲到的:我們又等了快十分鐘,仍未見另一班車子到來,媽咪告訴她:我地今日可能遲到喇!
她看著快要埋站的巴士,便提議道:不如我地搭巴士啦。
巴士的車程要起碼四十幾分鐘啊,一定更遲了!雖然方法不算可行,但媽咪還是欣賞她有努力去想其他方案。
媽咪沒告訴她,其實我們可以選搭的士,但心底卻又希望她遲到一次——與其自己乾為她著急,不如讓她試著遲到,自她入學以來,反正這兩年多未遲過。
很享受車程中跟孩子無所不談,不過大部分時間,小妮子只是希望媽咪一起玩她設計的各個小點子。玩也沒所謂,只要她冷靜克制一點,畢竟車內還有其他乘客。
下車了,距上學時間還有十分鐘,減去大約五分鐘步程,媽咪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不過,還是告誡她:如果今日一塞車,我地就會遲到喇,所以聽日要早D出門口啊!
她很乖巧的點了點頭。

題外話:送了女兒上學,媽咪回家時,就在住區的港鐵站內,親眼目睹市民與市民間、警方與市民間的一小衝突。閘的內外,應該圍攏了近百人。事件的來龍去脈並不太清楚,只隱約聽到大量圍觀者在指摘某位乘客動手打另一人。由於自己要走的方向給堵了,便停下來,只幾米近距離觀察著。
幾乎所有圍觀者都成為記者一樣,每人一機在手拍攝,而我這天忘了帶手機外出,便睜開雙眼、打開耳朵去看、去聽、去記著每個小片段。
眼見起碼有十個八個手持圓盾和警棍的警察在其間了,未消一刻,另一批同樣裝束的警察從我後面加入。到底有甚麼大事,要動用這許多警力?
幾分鐘後,警方挾著某人前行,換來大量成客喝倒彩,大意是為何放了那打人的乘客?
原本被堵的路開通了,我便繼續前行,當時的確聽到零聲市民撐警之聲,但更大部分人都在大罵警方不公允。
當時心底裡有個想法:如果這空間是個社會縮影,是不是已表達了民心之所向?
事後了解,大意好像是某乘客跳閘,另一乘客不值其所為而出手打人。逃票固然不對,但打人是對的嗎?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