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功課這話題

女兒做功課,慢是固然的,不過,她顯然也有想辦法去改善。
上星期日,舅舅即興想約大家去打乒乓球,女兒故然很想去,可惜她的拖拉症發作,結果當然無法出席,加上心生失望而哭哭啼啼良久。
她已經試過很多次,親友即興的約會,總因自己無法快速完成功課而不能參加。不過,她的悔恨,或多或少能成為一種動力:上星期五是學校假期,星期四放學後,她在校已完成大半功課。翌日早上,小妮子亦努力地去完成餘下的作業,以防錯過未來幾天有甚麼突發又好玩的活動。
女:媽咪,不如功輔班後你去接我走啦?
媽:點解?
女:因為我地架校車係最早要走架,但我想留校耐D,可以做完D功課先返屋企。
媽:如果我去接你,我地都太遲返到屋企,咁會好夜先有飯食喇。
自從孩子留校做功課後,媽咪亦提早開始預備飯菜,好使我們的晚飯時間不用推得太遲。
女:但如果返到屋企先做埋D功課會好夜,我唔想做到咁夜。
媽:係?
女:因為早D做完無咁攰,愈夜我愈攰又愈辛苦。遲早都要做,不如早D做完。
她終於明白這個顯淺的道理了。
自從參加功輔班以來,她試過一次在校完成所有功課,當天功課量少,做完還有時間跟同學玩。
她與同學互塗指甲,看著那難以洗去的顏色,媽咪暈了!
但今天功課比較多,加上應該狀態不算好所以做得慢,在校只完成了大約一半。回家後,果然這丫頭已經很累且明顯地心散,恰巧今天抄寫類功課相對多,吃飯後要多做一個多小時,才能完成所有。
看著女兒沒有了靈魂似的身軀軟軟地躺著,媽咪自言自語道:唉,今日做得咁慢。。。
女兒聽進耳內,反駁道:今日好多功課啊!
咳咳,一定只是因為功課多,絕不是因為你做得慢!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