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高智與低B

電視節目內,找來本港一個高智商人士組織,會內所有人的IQ都在130以上,其中一個小伙子更高達150。高智商人士,一般在人口中佔2%。聽他們說話,很感受到這些高智人士思路清晰、邏輯性強。
高智商是天賜的厚禮吧,但他們當中有人不諱言:寧願有父幹,因為目前在香港生活,太不容易了,而能否買樓這種實際的問題,幾乎困擾他們當中每一個。
在一般人的認知裡,高智商的人應該都屬於學業成績出眾、做一些很「高尚和專門」的職業。幾個年輕人之中,偏偏有一位有讀寫障礙,當年在校時成績低落。在本港工廠式的考試制度下,他只會被評為失敗、沒用。
幾個高智商人士圍攏在一起,都批評本港考試制度的不是,就像在森林裡,縱然有不同動物,但都以同一準則來評核,就是叫魚、小鳥、大象和猴子都比試爬樹,卻沒有按各人不同特質去因材施教。
其中一個女被訪者,目前在政府工作,她眼見工作上有很多錯/蠢的事情而試圖去改正,但當向上級程交工作報告時,對方卻說過往一直都是這樣做而沒出過問題,便請她更改為故有的做法。
我們面對這個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政府,對下一代難免更灰。
女兒:你自求多福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