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膠布的故事

小一末段考試明天要展開了。
這夜臨睡前,母女倆簡單複習,作最後衝刺。小孩子本來可專注的時間已經短,再加上溫習沉悶的中默,寫完又寫,女兒不斷顧左右而言他。
女:媽咪,你隻手損咗。
孩子在不適當的時候,仍發揮她心細如塵的特質:她看見媽咪手背一處如鉛筆頭大小的傷口。
媽:多謝你關心,我冇事。我地不如繼續溫埋少少書啦。
還未端坐好,她竟然一個箭步離開座位。
媽:你又去邊呀?快d返埋位!
她沒回應半句。
媽:我問你去邊?
這孩子,不知天高地厚,竟然回一句:唔關你事!
媽:唔關我事?你咁講好冇禮貌。
一面說著,媽咪一面提自己要沉得住氣,因為心知一旦她發脾氣,這夜的溫習便搞砸了。
說時遲那時快,她亦回到自己的座位去。
孩子立時放下她剛才去拿的消毒酒精和膠布來,媽咪才慢慢回過神來:她見媽咪受傷了,貼心地拿護理物品出來。看著她放下的小東西,一陣陣暖意泛於心裡。
媽:多謝你咁照顧媽咪。不過記住,我問你嘢你唔可以話唔關我事,咁樣太無禮貌,媽咪會傷心架!
女兒乖巧地「哦」了一聲!
這夜,溫習的一個小插曲提醒了媽咪:作為家長,真的不能太快動怒,因為小朋友縱常常不按我們大人的章法,但她們的動機準是不壞的。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