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從刷牙說到休息

女兒有個很壞的習慣:早上會睡在床上刷牙。屢勸不聽,又不想每朝早都白天鵝,加上媽咪亦要趕住梳洗更衣,無暇理會,通常也放過她了。
這天早上,忽聽她在呱呱大叫,然後衝入我們的房間。起初以為她某隻牙齒脫落了,但原來她說:我D牙膏整濕左張床啊!
媽咪沒好氣回一句:提咗你好多次唔好瞓響床刷牙啦!
畢竟早上才起來時會很累,媽咪也不是不體諒的。看著她一口粉紅色的泡沬,樣子趣怪,媽咪便請她先去潄口,然後再抺乾淨床鋪。
不消一刻,已見她用紙巾在清理。
她似乎擔心會被責難。。。
女:我唔小心架咋。
媽:我知你唔小心,你好攰丫嘛,我都無鬧你,叫你抺番好佢啫,但唔好成日瞓低刷牙喇。 女:我整濕咗好大噠,被同枕頭都濕咗。
媽:咁點算好?
女:洗咗佢咪得囉。
媽咪心想:係囉,洗咪得囉,小事一樁。
兒童果味牙膏的粉紅色,很驚艷!
抺了幾下之後,她入洗手間想丟掉紙巾,卻把垃圾誤投到另一邊的污衣籃去。
媽:女啊女,你瞓醒未?你丟錯地方啊!
這孩子在傻傻地笑著。
自復活節假後,女兒改為只放學搭校車回家,早上由我們親自接送。這安排可令她延遲足足一小時出門口。我們的本意是想她多睡一些,只是,她每晚入睡的時間卻又自行調節後去。她根本不用睡太多嗎?但每個早上仍說累。想她多睡多休息片刻,大抵只是我們心底美好的願望。
一號風球下的第二天考期,請以愉快的心情迎接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