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小一校外活動

昨晚,媽咪明知故問:你鍾意讀幼稚園定小學多D?
一如所料,女兒說:幼稚園好玩好多,不過小學有好多活動。
的確,女兒學校總算多活動,是日正是小一校外活動。
昨天女兒上學時,媽咪特意買了一些她喜歡的零食,打算給她一點驚喜。外遊活動,吃是其中重要一環吧!沒料到放學後,女兒看著媽咪塞了食物的背囊說:其實我地除咗午飯時間之外,冇乜時間食其他嘢架。
聽罷,媽咪反問:點解會冇時間呀?去動植物公園兩個三鐘喎。
女兒補充道:我地係去學習,唔係去玩呀。
顯然,老師已對他們說得相當清楚:這次是學習活動,不是小一旅行!
媽咪心底非常欣賞老師早早已替孩子們植入這價值觀,調節好他們的期望。
記得早兩星期吧,天天都是酷熱天氣警告,當時老師發通告,邀請了好些家長出任這次活動的義工家長,而我們有幸也在被邀之列。填回條時一股作氣,但才交通告時媽咪便有點後悔了,擔心會太熱太辛苦。
這天確實很熱,但能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和探索,也是樂事。同時也得讚讚女兒:去到中段她雖然也會說肚餓,但亦記得老師的話,便一直專心活動,直到午膳時才吃東西。
到達公園溫室門口,學習活動正式展開
孩子們認真地填寫工作紙
每班大約十個義工家長帶二十幾個小朋友,所以除了咱們家女兒外,媽咪也獲分配去照顧同班的另一女孩。小女孩起初比較文靜,混熟後也總算健談。媽咪當然乘機探聽女兒在校的情況。原來在同學眼中,論到乖,女兒就一時時啦。媽咪追問她可有甚麼不乖的事時,同學說她會走出位!呵,果然坐唔定!!
天氣真太熱,孩子們有時也會hang機
最開心,該是飯後臨離開前的自由活動時間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