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懲罰的效用

副班主任是個男老師,教女兒英文及數學。
昨天陪女兒做英文功課時,見正在學形容詞,作業上印出了好幾隻動物:計有長勁鹿、大象、豬、小貓等等,以便比較大小、高矮肥瘦等。
女兒看著作業,說:老師今日上堂時問我大象係點?我專登答I am a elephant,哈哈哈!跟住,邊個邊個同學又學我咁講!哈哈哈。。。
(一早說過,她愛做帶動者的角色。)
她覺得這樣很有趣吧。
媽咪好奇老師的反應,問:咁老師聽完,佢點?
女兒說:佢話要罰我企。
媽咪不明白她的邏輯,明明識答,卻又要嘩眾取寵。
媽咪沒好氣地說:好地地又要比老師罰。
但女兒明顯不怕這些所謂懲罰,說:罰咪罰囉,好快罰完。
其實媽咪不懂她心底有甚麼想法,說不定引得全班發笑令她很有滿足感,已經凌駕那些所謂受罰的感受。
媽咪一早知道,對待這個孩子,要鬥智鬥力。如果老師罰她企、不准小息這些嗎?基本上效用不是很大,反正不痛不癢。
這個孩子,相當懂得試別人的底線。她早前說過:我唔驚副班主任,但我有D驚班主任。的而且確,媽咪留意到她對副班的態度比較放縱。也許,她覺得他說要懲罰自己時,是件有趣的事情。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