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巧言令色的後果

成年人啊:不要隨便敷衍你家中的小朋友,因為,他們的腦袋,日益精密!
昨天,媽咪晨早回校閱卷後,爹娘亦履行諾言,考試後帶女兒到處遊玩。
她每天乘校車都會經過雀鳥公園。起碼兩三年前吧,我們曾帶過她去那兒一次,但她已經遺忘了,這一兩個月以來,也有幾次央著想去看看,我們便趁這個早上一起去逛逛。
她上學時見「雀鳥花園」幾個字,心中一直嚮往
逛完那一個個檔攤,我們提早食午餐去。
這時,孩子努力爭取以期實現自己的想法:我想食牡丹樓!
媽咪沒好氣地說:唔食喇,出到黎食第二D嘢啦。
然後,三口子吃了九龍城很出名的清真牛肉店。記得上一次來,她還在K2,店子好吃,女兒亦相當滿意。

是日,天清氣朗,三口子一早起來,便往郊外走走。
又要驚又要影
然後,又是找吃的時候了。女兒又重複昨天的提議,繼續爭取道:我地食牡丹樓?
媽咪想著食物不太有益,但又累於說大道理,便隨便打發她說:我地樓下都有牡丹樓,想食都好容易食到,出到黎點解唔食其他嘢?
孩子冷冷的回應道:樓下有又有咩用,你都唔同我去食,出到街又係唔同我食!尋日又唔食,今日又唔食!
媽咪大笑良久,知道她已經長大了,對她說話必須更謹慎,別妄想巧言令色就可以打發她。
然後,帶她到台式連鎖店,她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飯後甜品,才是小朋友的正餐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