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樓價

日前帶女兒跟表弟慶祝生日後,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跑道公園,女兒也在這裡玩過幾次。
媽咪無聊發口痕說:呢度好近學校喎,如果搬過黎,好唔好?
小妮子很認真地說:有海景樓好貴,我地夠唔夠錢買?
(她記得媽咪說過:海景樓有價。)
媽咪聽得哈哈大笑並回答說:呢度原本係舊機場跑道,機場搬走後,目前成為香港一個新發展區。跑道範圍暫時未有住屋。到d新樓起到跑道時,估計起碼十年後。
隨著認識了數字和數目,對於價錢,女兒慢慢地開始有了點眉目;我們也會教她選擇物品前,可以先看看標價,讓她自己衡量是否物有所值。小小年紀的她,一看到數十元或者幾百元,已經會說很貴;一旦見到過千元的物品,於她小小的心靈,大抵已屬天文數字級別了。
如今一個居所,動輒數百萬或千萬元,這些七/八位數字,對於她來說,已經大得沒有概念了。
那麼,二十年多後,當跟女兒年紀相若的孩子都長大了,到底房屋問題會有多嚴峻?
有點不敢想像。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