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花開花落

記得女兒三年的幼稚園生涯裡,每年學期初,學校都會派一棵小花苗回來給我們;更記得三棵小苗之中,就只得去年那棵小苗有繼續生長——起碼沒死掉。
只是,去年當小朋友們喜孜孜的把已開花相片帶回學校時,咱們家那盆,依然只得零星幾塊小葉子。媽咪一度以為:此花,可能就是單單的賞葉而已。
至今,植物種了差不多快一年了,一家人,除了媽咪每隔幾天給它澆水之外,其餘二人似乎已經忘記了她的存在。
上星期,忽然發現植物頂端發了幾條新枝,貌狀似乎跟過往的有點不同。媽咪一直按捺住心底的激動,三緘其口,靜觀其變:一方面是怕女兒好奇心太大,觸摸新枝;另一方面也怕花兒開不成,只有失望。
再觀察多幾天,媽咪肯定了是花蕾,而且更見茁壯了,才轉告孩子!
當快要開花的事實擺在眼前時,女兒對原本失寵的小花再次發起熱心來,每天放學後,都給她澆澆水,並說記得老師說過,花朵是紫色的。
這天早上才起來,花開了!媽咪興奮得立時請仍在甜睡的寶寶一起來賞花。女兒亦難掩喜悅,除了賞花之外,她更記得老師說過:此花可吃!
顯然,女兒並不是惜花之人。
當拍此照時,其實花兒已落
花無百日紅,而此花更只得半日燦爛!還未及中午,媽咪發現花兒已落,不禁黯然有點失落。不過,起碼她也盛放了一個早上吧;而且,當中還見另有一兩個小花蕾,且可繼續期盼。
每株花的開花期不同,每家的孩子亦然!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