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上學樂與怒

每天接女兒放學時,媽咪第一個問題必然是:今日返學開唔開心?然後再請她分享一件最開心的事來。
這天才從校車領她下來,媽咪如常問了她首個問題,還未及問第二個問題她隨即便搶著說:我要講一件今日最開心既事!
早前媽咪徵詢了女兒意向後,便填寫參加課外活動意向表,給孩子把舞蹈組放在首位。舞蹈組只招收二十人,而學校明言需要選拔的,是故媽咪亦沒太放在心上。
原來是日午飯後,老師招聚了一眾有意入伍的小女孩來,做一些基本的拉筋、一字馬等動作,結果,女兒幸運地被選中了。
當她親口告知自己已入選時,媽咪亦分享到她打由心底發出的那份喜悅。
誠然,如果有學開舞,那些動作應該不太難達標的,但女兒還是滿有成功感地說:老師讚我D動作做得好靚!
做人固然要有自信,但,謙厚也是一種美德,嘿嘿。

回到家,媽咪拿出手冊來看,這天竟然欠交了一份功課!
從前,媽咪應該算是個乖學生,讀書生涯絕少欠交功課,是故亦不太能容忍女兒手冊內出現有欠交字樣!
媽:你做乜唔話我知你欠交功課。
女:唔記得!
媽:點解會欠交?
女:我全部書拎晒出黎都搵唔到本功課。
這件事相當離奇:昨晚(每晚)做完功課後,媽咪都會跟她一同核對手冊,再把所有功課一起放進家課袋內,方便第二天繳交。媽咪相當肯定昨天她有做那本功課,而且之後二人合作把所有功課夾在一起的!
媽:係咪夾埋第二本功課度交咗呀?
女:我唔知呀,總之搵唔到。
然後,媽咪當然也在家中給她搜了一遍,但不獲。
女(小聲地):媽咪,你個樣做乜唔開心咁呀?
媽:做學生既責任就係要交齊功課,你今日欠交功課,所以我有少少唔開心。咁你話比老師聽時有無好驚?
女:冇呀。
媽:我以前如果欠交功課會好驚架,因為我做錯事!
出版社的市場策略是:把原本一本作業的份量分拆為兩三本小冊子,一個價錢幾個享受,令書看起來有較抵買的假像吧!但這些小冊子,的確太單薄!
要命的是:才開學一星期,老師通知這丫頭遺失了薄書冊,這已經是第二回!對上一次是在開學的第二天,應學校要求帶某些書冊回校,當時也是媽咪親手給她整理的!!
短時間內一不離二的遺失書冊,看來,這種模式,的而且確帶來一點行政問題。
媽:你聽日話比老師聽,我響屋企搵唔到本功課,問下佢會唔會可能夾埋第二D功課度?如果都冇,惟有買過一本啦。
女兒聽罷,反應出奇的大:吓?咁咪要全部做多一次?
媽(忍笑):所以你千祈唔好再唔見其他嘢喇!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