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雙手進化論

10m3w3d old
這個女兒,近來像貼身膏藥一樣要纏著媽媽。是晚由爸爸抱著時,她嘟起嘴來,並想掙脫回到媽媽懷裡去。
我明白:嬰兒去到某個月齡,總是對母親特別依戀。明白歸明白,只是有時她確實太難纏:我才行轉背,她便要哭了!
惟有寄望這個時期早點過去吧,到時,媽咪可能又會對這個階段留戀起來呢,呵~
近來,試過問她:「奶奶呢?」她竟然會掀起我的外衣來,然後便笑了!有時彼此遊玩,當她想吃奶時,便已經很不客氣地自行揭起我的衣角!只是,很多次,她竟然都朝著媽媽的肚臍上啜去,很滑稽!不過也得說,她對奶的需求很低,畢竟食粥仔很飽肚吧,尤其是她識爬後,往往吃奶不到幾分鐘,便又爬又碌的走到到床的另一端,媽媽得像麻鷹捉雞仔一樣,來來回回把她夾回好多次,彼此都渾身是汗,儘管已冷氣大開!及至累了、想睡了,她要找安撫時,才會乖乖的定下來多吸幾口奶。
又,由於她已自行戒食奶樽,媽咪不能像別的家長一樣訓練她手持奶樽。我又不想她像大小姐一樣被人服侍週到,這兩天便以嬰兒餅來訓練她小手的活動。
廠商特意設計到那些小餅比起寶寶的手指甲大不了多少,要吃到,孩子確要費點功夫!
昨天,她的力度拿捏得不好,不少粒餅仔,都給壓得碎碎。

今日,試過一兩次後,她忽然神勇,不偏不倚的把餅仔放到嘴裡去了!

食到嘴嗒嗒,媽咪問她好唔好味,她竟然不斷擰頭,好搞笑!

另,是日她又乘我不覺便放紙巾屑入口了。為了清理口中的紙屑,媽咪無意中摸到她的上門牙已突出一小角來了。看來,那第三和四隻小牙快將出現喇~~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