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嗲精

大多數爸爸都喜歡女兒,這符合異性相吸的理論。
被女兒嬌嗲時,其實爸爸或媽媽都一樣受落的。咱們這個女兒,作為人奶寶寶,一直都特別黏媽媽,雖然有時媽媽會因為太累而有點吃不消,但更多的時候,心底依然會因著這片貼身膏藥而甜笑著。
清晨五點幾,小丫頭醒來了,媽媽給她餵食至快六點,見她似入睡了,便輕輕放她回小床,然後,噩夢來了:她一直哭鬧著,而媽媽又有點硬心腸,不肯抱她。爸爸不忍心,老早就抱起她了,但她還是要找媽媽!
結果,一屋人三敗俱傷。。。
直至七點半吧,媽媽認輸了,便又抱抱她,才由爸爸接力哄哄她。整個早上,她都沒有再睡了。直至午餐後,她快叉了只一小時。接近黃昏,她再次累極而睡了應該有兩個多小時。可能因為午睡得算夠,晚間有點作反了,我把她放在小床上後關燈離去,她便一直大哭不止。我本來想忍心不抱她的,但見她一直在亂咬床沿的木樑,便心想:可能因為要出牙仔唔舒服,好啦,抱下啦。
放她在大床,她又要像連體嬰一樣把頭黏著我身,才肯合上雙眼,其間不扭抱亦不扭食奶。原來,只要我在她身旁,她已經很安穩。我輕撫了她的背部幾下,心底還是笑了。
這個嗲精!
這就是我所說的--甜蜜的負荷。
有時,我心腸很硬:明知她扭抱,不想縱容。但,更多時候我是義無反顧地心腸軟,畢竟孩子會黏著自己,還不過是那三幾年。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