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看新聞有感

自從有了自己的孩子,波媽看有關兒童的新聞,感受很不一樣。
早一兩天,大陸一個拐賣兒童的集團落網了,救出了逾百名由幾個月至幾歲不等的小童。一面看,我一面假想如果自家的小丫頭被拐,落在那幫人手上,姑且不說受不受虐了,這個黐頭芒會因為見不到爸媽而如何受驚大哭呢!推己及人,再想到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掌心肉兒,被擄後小孩看不到親人,會受著多大的驚怕?
想著想著,我不禁悲從中來,禁不住便掉下淚了。
早前本港傳來有關拐子佬之說,我又收過不少那些轉傳了不只十回百遍的電郵,言之鑿鑿地說他們朋友的朋友、親人的親人之親身經歷,訴說他們遇到疑似拐子佬事件...,理性地看,我會信的部份,其實很少,但都時刻提醒自己:看少自家孩子一眼也不能!
今日又看到另一單新聞,在印度有個六歲小孩,因為家中太窮,他幾乎沒固體食物裹腹。亦因太饑餓的緣故,他啜食母狗的奶已多年!作為一個授乳媽媽,看到這麼一則新聞,為我帶來了很大的震撼!
我們活在這麼一個年代,即使常常都說是地球村了,但,世界依然是那麼大......看著新聞,這裡和那裡的許多小孩,發生著一些駭人聽聞的事情,但我心底知道:世界的某些角落裡,有些孩子遇著更多更悲慘的遭遇,只是我們都看不見、聽不到!
看著自家的寶貝女兒:雖然你不是出生於甚麼大戶人家之中,但可知你比起許多孩子都幸福!希望你是個有同理心和同情心的人,將來懂得把有餘的,幫助有需要的人!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