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十個月的成長記錄

不知不覺,波波不單身體長高了,生理和心理都日趨成熟。
就身量而言,回看早幾個月前的相片,孩子比較圓滾滾的臉,如今變得更尖削,手腳又長得更修長,單看身型,確實不像一個十個月大的寶寶。
她那雙腿似乎真的很長!可憐的累媽媽都被偷拍了 :s
初生孩子的橫膈膜會突然用力收縮,因而做成打嗝。不知在甚麼時候,已經很少見她打嗝了。又記得她出生後還在醫院時已經常打噴嚏,嬰兒因為沒有鼻毛,所以少少的微塵都會令她們大打噴嚏。近來,孩子不是沒有打噴嚏,但又確比從前少了。
行為上,回想早幾個月前,波爸媽很怕帶她出街,因為她總大叫大嚷,近來,偶爾她也會這樣,但明顯次數和音量都細了。
一般的人奶寶寶本身已經很黏人,這個丫頭近來更是不之得了,但凡她見我背向著她,已經會大叫大嚷;半夜和清早醒來時,她更必定要挨著我的身子,把頭貼在我的胸口上,才肯安靜下來,否則便不斷擾人清夢。有時媽媽和孩子都太累,兩人便像連體獸一樣雙雙入睡去了。媽媽醒來時,看著身邊的寶寶,往往會細味著這份甜蜜的負荷!
肢體發展上,平衡力明顯加強了。她最愛扶著電視櫃或床頭板站起來,然後會雙手放開,看見她雖然身子搖搖擺擺,但,一般可以持續約五秒才坐下來,偶爾時間會更長,不像早前一鬆手便跌下來。看來,她很快可以站立得穩了。
語言發展上,近來超乎我想像的快,問她「爸爸響邊度?」,她能夠用眼神回應,而且是有意識的發出baba,dad dad的聲音的!對她說話時,她亦會模仿我所說那些用語的聲音。看著她,天真無邪地鸚鵡學舌, 真有趣!
她,似乎一切都在進步和成長之中,只是最困擾我的,依然是她的便便問題。起初試的好些方法都有效,只是久而久之,又回到老問題了。。。女啊女,問題幾時可以切實解決啊??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